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月經慢了又冒青春痘 醫師:環境變了就會好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指出,所謂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常因壓力大、睡眠不足而引起。記者黃寅/攝影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指出,所謂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常因壓力大、睡眠不足而引起。記者黃寅/攝影

年輕女生常見月經遲遲未來,臉上不斷冒青春痘,還容易發胖,實在很困擾,看了醫生才知,原來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也即是內分泌失調的一種,只要在月經慢來1至2周時給予催經,讓男性荷爾蒙下降,內分泌獲得平衡,青春痘和發胖問題就會解決。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指出,所謂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常因壓力大、睡眠不足而引起,導致卵巢內膜增厚,卵子長大的速度變慢或長不大,在卵巢內形成一些卵泡。

這種情形會使月經來的時間變慢,男性荷爾蒙相形增高,因而產生手腳毛增長、青春痘增加和易胖的情形。

他指出,時下年輕女孩因為課業壓力大、生活緊張、睡眠不足而有這些現象,同時還會因此造成內心更大壓力,因而變的悶悶不樂。其實,只要到婦產科走一趟,抽血或照超音波就可以診斷出來。

呂秉正說,對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吃調經藥和排卵藥都只是治標,且調經藥要吃上21天,排卵藥也要吃5天,相當不方便,可行的方法是在月經遲到後1至2周時打1針黃體素即可,不敢打針的人,吃3天藥亦可;可以順利讓男性荷爾蒙下降,內分泌獲得平衡,青春痘和發胖問題就會因而解決。

他指出,因為根本原因在體質、壓力和睡眠,所以有的人環境一改變,症狀就會消失,不藥而癒,像是有的女生上了大學就好了,但這因人而易,有人快、有人慢。

呂秉正強調,這是年輕女孩常有的症狀,雖然病名嚇人,但並不影響生孕;想生孕時,只要給予排卵藥就可以懷孕,女生不必緊張。

編輯推薦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催經 青春痘 內分泌失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