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三高正常 網紅健身教練筋肉爸爸37歲竟中風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在臉書分享先生年紀輕輕卻腦中風的經歷。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在臉書分享先生年紀輕輕卻腦中風的經歷。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健身網紅教練筋肉媽媽在臉書擁有高人氣,常常分享健身、育兒資訊,擁有大批粉絲和學員。先生「筋肉爸爸」也是健身教練,2018年兩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中秋節時,「筋肉媽媽」臉書貼文,表示「筋肉爸爸」上週某一天突然中風,所幸在黃金三小時內送醫救治,經過治療觀察後,正逐漸康復。

「筋肉媽媽」貼文寫道,兩人都長期運動健身,自以為年輕、健康,沒有想到「筋肉爸爸」卻在37歲中風。經過檢查後發現,「筋肉爸爸」血脂、膽固醇、血壓和內臟脂肪都標準,卻疏忽了家族病史,包括婆婆至今得天天吃藥控制腦血管通順、老公親戚中因中風死亡的就有兩位,甚至一位才20多歲。

通常45歲以下發生腦中風,稱為年輕型腦中風。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昌明表示,發生腦中風的原因有超過百種,最重要的危險因子是大家所熟知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通常好發於65歲以上長者。

許多年輕人仗著年輕,生活、飲食不正常,加上抽菸、喝酒,因此有罹患腦中風的風險。陳昌明表示,通常年輕型中風較常是血管先天異常、先天性凝血因子疾病,如protein C, protein S缺乏、免疫疾病所造成。最好預防方式是「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家族病史,按時量測血壓,並且減少熬夜等不良習慣。

救治腦中風是「越早越好」,陳昌明提醒,一旦發現半邊癱瘓、突然口齒不清或是對方不斷問同樣的問題、突然眼睛看不見、昏迷等,一定要趕快想到中風的可能性,盡快就醫。另外,有些人短暫昏迷後又醒過來,心存僥倖以為沒事了;但這可能是「大中風」的前兆,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腦中風 健身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