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纖維肌痛症」風吹像針刺 痛到忍不住頭撞桌

台北市警刑警大隊偵一隊隊員謝士清曾任霹靂小組成員逾廿年,再艱難的任務都遇過,不料,因為罹患纖維肌痛症,如今在台北市刑大擔任內勤工作,病症發作時,讓他痛到忍不住用頭撞桌子,人生因病大轉彎。

47歲的謝士清從民國81年被派到保一總隊霹靂小組,直到一次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發現是氣胸發作;休養後仍常常頭痛想吐,歷經多次求醫問診,四年前被確診為纖維肌痛症。

謝士清說,確診後,曾經一天要吃超過40顆藥,藥物副作用一度讓他水腫到87公斤,後來才瘦回72公斤。剛調到刑大時還能辦案,後來病情惡化,兩年前請長病假休養,幸好隊上長官、同事體諒,安排他負責內勤工作。

謝士清表示,通勤搭公車遇到搖晃也會痛,工作時疼痛發作,會忍不住用頭撞桌子;「那種痛就像牙齒痛,全身性的牙齒痛」,每天都要靠藥物才能入睡,頂多兩小時後,就會被痛醒。

31歲李倫權10年前簽下志願役入伍,4年後被確診為纖維肌痛症患者。病發後,李倫權因記憶力受影響,常遭同事冷嘲熱諷;即使是一起長大的朋友,都無法瞭解他承受什麼樣的病痛。

李倫權說,纖維肌痛症患者被風吹到像針在刺,被戳一下像被打一拳,一整天的精神狀況都像剛睡醒般昏昏沉沉,還常會結巴,口語無法流暢表達。

編輯推薦

纖維肌痛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