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自律神經出問題 總說有地震…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32歲男性上班族常暈眩、以為有地震,嚇得趴在桌上,被同事視為怪咖,自己也很苦惱,後來才發現是自律神經失調;經過3個月治療,已恢復為快樂職場人。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神經內科主任葉守正說,自律神經失調有年輕化趨勢,年紀輕輕深受手麻、腳麻、暈眩或心悸困擾,找不病因的恐懼感,讓人無法安心上班,成為職場病貓。

這名上班族在職場上拚勁十足,很有責任感,自覺壓力很大,身體慢慢出現問題,「病發」時常暈眩到無法工作,甚至覺得整個地板搖晃,以為地震來襲,嚇得趴在桌上等地震結束,怪異舉動被同事視為怪咖。

這名上班族為了查明病因,半年來跑遍醫院各科,但找不出病因,全身健康檢查也沒問題,讓他壓力更大,暈眩等發作次數更頻繁,好像一上班就成病貓。

他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求診,確診為自律神經失調。

葉守正指出,自律神經功能失調的治療,主要是調整患者神經傳導物質活性相關作用,使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功能,可依患者壓力來源減壓,以藥物、運動、補充營養素、中樞神經激素調解等治療。

腳麻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