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影/5歲罹怪病 31歲擺脫助行器尿布獲重生

王姓女子(前)術前必須以拐杖助行。圖/王姓女子提供
王姓女子(前)術前必須以拐杖助行。圖/王姓女子提供

31歲的王姓女子在5歲時突然雙腿失去知覺,找不出病因,嚴重到失禁、全身緊繃疼痛,需仰賴輔具助行,但她不放棄跨海諮詢醫療研究機構,獲得西班牙一家醫學研究中心回信,後找到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確診為非典型脊髓牽扯症候群,經手術終於擺脫助行器,現在最想高空跳傘,也想一圓旅遊夢,因為她大學主修西班牙文,想到西班牙旅遊,並到提供她病情關鍵意見的醫療中心致謝。

王母說,女兒雙腿失去知覺後,再也無法跑跳,當時醫師診斷為病毒感染,又像是小兒麻痺,查不出病因,也曾推拿、針灸,卻導致小便失禁、便秘,病況反覆。

王姓女子說,她升高中到加拿大留學,雖有無障礙空間,但病痛讓她沒一日好眠,大學畢業返台後,3年前病況惡化,甚至每晚尿失禁3次以上,讓她一度心灰意冷,後振作精神,上網搜尋求解,獲西班牙一家醫學研究中心回信,評估可能是「脊髓牽扯症候群」。

王姓女子指出,國內因病例不多,經向醫師林志隆求助,確診為「非典型脊髓牽扯症候群」,經手術治療,以前腿部緊繃到幾乎動彈不得,術後變得輕鬆,可以自行走路,家人十分欣慰。

林志隆解釋,「脊髓牽扯症候群」極為罕見,每10萬人就可能有4人罹患,最嚴重造成半身不遂,此症為脊髓末端先天性異常,當生長較快的外部「脊柱」,與內部生長較慢的「脊髓」相互拉扯時,會出現雙腳無力、下肢僵硬、大小便失禁、便秘、脊柱側彎腰酸背痛等症狀。

王姓女子(右)術後可以自行走路,她和母親(左)都好開心。圖/亞大醫院提供
王姓女子(右)術後可以自行走路,她和母親(左)都好開心。圖/亞大醫院提供

尿失禁 便秘 腰酸背痛 小兒麻痺 脊柱側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