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星雲大師腦中風住院 血塊如拳頭大

星雲大師再傳腦中風,31日動刀移除血塊,目前住院觀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星雲大師再傳腦中風,31日動刀移除血塊,目前住院觀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再傳腦中風,住進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上午說明病情,他表示大師是在左腦側室有個拳頭大的血塊,是出血性腦中風,醫療團隊經評估,決定開刀移除,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星雲大師醫療團隊召集人陳肇隆表示,在大師與佛光山長老對醫療團隊的完全信任下,院方第一時間當機立斷,為他動刀移除血塊,搶救更多的腦功能。大師是左側出血性腦中風,出血量100cc,血塊像拳頭大。經過一夜觀察,隔天由神經外科何治軍醫師動刀清除。

他表示,大師三高及缺血性心臟病史,多次中風,2011年曾因右側腦部缺血性腦中風,2度住院,但治療後恢復良好,三高也控制得宜。

不過上月29日晚間他出現嘔吐、四肢乏力、嗜睡,隔天住院檢查,醫療團隊認為不宜再拖,31日下午1點為他動刀,65分鐘後拔除氣管內插管,手術順利,目前病況穩定,審慎樂觀。

陳肇隆說,大師腦中的血塊等於一個拳頭大小,不幸中的大幸是血塊是在腦室裡,對腦細胞破壞損傷較小,出血後腦部雖會水腫,但預期對記憶力、智能的影響較小,相信能恢復到相當程度。

星雲大師2011年發生缺血性腦中風,但這次出血性腦中風,血塊也大,術後有相當的疼痛,需給止痛治療。陳肇隆說,目前大師仍有點昏睡,但神智清醒。2011年高雄長庚醫院即為大師成立醫療團隊,持續且竭盡所能地照顧大師的健康。

星雲大師醫療團隊召集人陳肇隆上午表示,大師術後病情穩定。記者王昭月/攝影
星雲大師醫療團隊召集人陳肇隆上午表示,大師術後病情穩定。記者王昭月/攝影

出血性腦中風 三高 缺血性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