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脊髓長腫瘤 法師坐著睡

腰痛、雙腳麻痛勿輕忽,當心腫瘤壓迫神經。一位26歲出家法師因腰痛難耐,嚴重到身體平躺就疼痛到無法入睡,竟然坐著睡了三個月;就醫檢查發現,原來他罹患少見的脊髓內腫瘤,醫師以顯微手術取出四、五公分大的腫瘤,才讓他高枕無憂。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黃伯仁表示,這位法師腰痛多時,之前求醫,都被當成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但他的左腰部痠痛,時好時壞,今年春節前更愈來愈痛,常常半夜痛醒,一開始他會下床走走,繼續睡一小時又好了,但最近三個月愈來愈嚴重,上床平躺就疼痛難當,輾轉難眠,只得坐起來打盹,能撐三小時就算很不錯了。

法師也說,每次發作時,如果沒吃止痛藥,根本痛到受不了,睡不了覺;儘管他的消炎止痛藥照三餐吃,但一壓迫到神經還是很難受,稍微動一下就痛的不得了。

黃伯仁說,椎間盤突出病患大都平躺時最舒服,但這位法師只能坐著睡,顯然不是椎間盤突出,加上就醫時有跛足情況,檢查研判他罹患脊髓內腫瘤。黃伯仁提醒,如果腰痛、腳麻症狀持續,應盡早就醫。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腰痛 腳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