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常疑心「誰偷我東西」?小心是失智

一名85歲的陳老太太,是受眾人喜愛尊敬的長輩,近年來家屬發現老太太容易猜疑、對人有敵意,甚至覺得自己被偷被搶,因而與家人爭吵,有時候半夜無法入眠、大吼大叫,到斗六成大醫院精神科求診後,確診陳老太太罹患阿茲海默型合併血管型失智症。

精神科醫師許碩恩表示,全台灣約24萬失智症人口,雲林縣老年人口比例高,估計目前約有9800名老年失智症人口。根據國外報告顯示,至今全球約有4680萬失智症人口,今年平均每3秒全球就增加一名患者,在現代高齡化社會,失智症的照護將是越來越嚴峻的挑戰。

許碩恩指出,陳老太太有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史,平日生活可自理,數月以來她持續有失眠、陣發性聽幻覺、精神躁動等精神現象,經過檢查確診為阿茲海默型合併血管型失智症,經治療後情緒與作息才逐漸穩定。

他說,失智症常見症狀有失憶、情緒失調、行為異常或生活自理能力不佳等情況,呼籲民眾家中長輩若有上述情形,建議帶他們前往醫院接受醫療協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失憶 幻覺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