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莓果護神經 延緩腦退化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人類對阿茲海默症的恐懼日益普遍,但是證據顯示,除了基因以外,我們的生活習慣,例如飲食,也會影響是否得病的風險。而多項研究發現,莓果可降低失智症風險。

多個機構的研究團隊,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總署、華盛頓州立大學、印度安那馬來大學、阿曼蘇丹卡布斯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都調查莓果和阿茲海默症及其他失智症的關聯。研究員發現,草莓含有咖啡酸、鞣花酸、花青素、兒茶素、沒食子酸,增進神經細胞的健康。山桑子(bilberries)的花青素、黃酮醇等,可保護血管和神經細胞免受傷害。

多酚豐富的黑醋栗(blackcurrants),可避免形成β澱粉樣蛋白纖維,這種物質存在於失智病人的大腦。黑莓除了多酚以外,還提供其他抗氧化物質,可降低氧化,協助血液和肝臟排毒。

藍莓的黃酮醇、花青素和肉桂酸鹽,增進記憶和學習,減少大腦細胞氧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阿茲海默症 藍莓 莓果 花青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