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喝咖啡治頭痛?小心染依賴症候群

示意圖。
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有民眾喝咖啡治頭痛,台南市安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李建欣今天指出,咖啡因的止痛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有效,對於每天咖啡不離手的人,反而可能是飽受頭痛之苦主因,小心染上咖啡因依賴症候群,一旦缺少咖啡,就會出現頭痛、疲倦、沮喪等症候群。

李建欣表示,衛生福利部建議國人成人每日的咖啡因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內。如果偶爾才發作一次偏頭痛,限量內的咖啡或許可當作止痛藥的取代品,但習慣性偏頭痛的患者,建議還是慢慢戒掉咖啡。

大部分的頭痛是屬於原發性頭痛,李建欣說,包括緊縮性頭痛,偏頭痛,和叢發性頭痛,又以緊縮性頭痛占大多數,有部份的人是藥物濫用型頭痛,對止痛藥產生成癮性,必須靠藥物才能過活。有些人常常喝咖啡來治療頭痛,咖啡因的止痛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有效,每天咖啡不離手的人,反而可能是飽受頭痛之苦的主因,醫學上稱為咖啡因依賴症候群,一旦缺少咖啡,他們就會出現頭痛、疲倦、沮喪等症狀,最好趕快就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偏頭痛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