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生活壓力大?運動、睡眠只是基本 專家另教你4妙招紓壓

生活壓力大? 專家教你4妙招紓解壓力。圖/123RF
生活壓力大? 專家教你4妙招紓解壓力。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讓生活減壓是新年願望之一,那麼除了基本的運動、睡眠充足等建議外,或許還可以找到其他的方法。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邀請專家提供了另外四個妙招,為紓解壓力添點新意。

1. 玩遊戲

成年之後,生活確實變得很現實,但這並不代表必須把童年遊戲的樂趣拋諸腦後。事實上,成年後玩玩遊戲,對於應付壓力與提高生活滿意度依然十分重要。

這些遊戲可以是懷念的童年活動,或是新培養、但卻沒時間享受的嗜好。而從事某些活動確實可以找到個人前進的動力,專家指出,不妨參加「國家遊戲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lay)的測驗,找出個人喜愛的遊戲模式。

2. 做些不花腦筋的事

在電視機前消磨時間以減輕壓力的想法,或許聽起來不太健康,但偶爾耍廢一下,也是必要的。

公共衛生專家加菲爾德(Victoria Garfield)曾接受CNN的訪問,她指出,窩在沙發上的休閒活動,對那些大腦很難「關機」、不容易進行冥想或其他正念練習的人來說很有幫助。

3. 嘆息呼吸法

研究發現,在所有呼吸與冥想技巧中,一種快吸氣慢吐氣的「循環嘆息呼吸法」(cyclic sighing)最為有效。這種呼吸法是用鼻子吸氣,直到肺部感覺半滿,稍作停頓,再次吸氣至肺部完全充滿,然後用嘴慢慢呼氣。

4. 學會感恩

研究發現,在困難的時候,學會時時感恩也能減輕壓力、改善情緒。「感恩練習」有多種方式,例如寫感恩日記,在每晚睡前記下一些事情;或在手機上建立一個感恩相簿,照片可以是任何人事物,包括家人、成就、美麗的夕陽或有意義的文字交流。試著在壓力大的時候瀏覽這些,而不是不停刷手機,看些令人沮喪的消息,或將自己的生活與他人比較。

(本文選自世界新聞網

責任編輯葉姿岑

壓力大 冥想 睡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