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黃子佼遭指性騷認錯道歉卻「玉石俱焚」 精神科醫揭他背後心態

藝人黃子佼遭女網友控訴,曾拍攝她未成年時的裸照,黃今在臉書道歉後狀況不佳送醫,影響其後續主持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藝人黃子佼遭女網友控訴,曾拍攝她未成年時的裸照,黃今在臉書道歉後狀況不佳送醫,影響其後續主持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黃子佼直播道歉爆走 精神科醫師:人性的表現,但反應過度了

黃子佼遭網紅爆料性騷擾,他今中午開直播道歉認錯,但也爆料演藝圈多名藝人,可能不為人知的事情。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臨床上常常發生這樣的情形,多半是喝酒後情緒不穩,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完全就是「玉石俱焚」、「要死大家一起死」,這是一種人性的表現,但卻是反應過度了。

楊聰財說,當事人可能常常感到不公平,認為大家「為何要針對我、批評我」,但其他人都沒事,為何不被批評,因此有如火山爆發,一次宣洩,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情緒性發言後,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包括司法調查、法律訴訟等,仍必須一一面對。

楊聰財指出,建議面對人生不如意或突發事件時,應先冷靜下來,尋找合適的人討論後續的狀況及處理措施,避免引發更複雜的情形。

留意3徵兆可能有輕生念頭

諮商心理師邱永林曾受訪提醒,當身邊親友出現下述症狀,可能即有輕生念頭。

第一,將心愛物品、寵物一一轉交給別人收藏、照顧卻交代不出具體交還時間;

第二,情緒起伏過大,例如前一天還極度低落陰沉,不過隔一日卻突然恢復正常,情緒的大起大落也是關鍵警訊;

第三「四不」症狀出現,如笑不出、哭不出、吃不下、睡不著,也是需多加留意的現象。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情緒失控 性騷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