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不快樂、孤獨老得比抽菸快,增加罹患疾病風險! 生心理兼顧才能全面抗老

NOW健康

▲《美國老化雜誌》的研究發現,不快樂或孤獨比吸煙更會加速衰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美國老化雜誌》的研究發現,不快樂或孤獨比吸煙更會加速衰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1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老化雜誌》(Aging-US)的研究發現,不快樂或孤獨比吸煙更會加速衰老。國際專家團隊表示,不快樂會破壞我們生理時鐘,同時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有中風、肝病和肺病史、吸煙或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比沒有這些風險因素的人衰老得更快。研究團隊收集分析將近12,000 名男、女性的生物特徵和血液樣本的發現,感覺絕望、不快樂和孤獨,比吸煙更容易加速身體老化。

主要研究者者、香港生物科技公司Deep Longevity的科學業務發展總監Fedor Galkin博士表示,從研究中發現了心理因素(例如感到不快樂或孤獨)會增加1歲8個月的生理年齡,整體的影響超過了生理性別、生活區域以及婚姻和吸煙狀況的影響。因此,得出1個結論:在衰老研究中不應該忽視心理因素這個部分,因為它對生物學年齡有重大影響。

所以,在人們拼命關注身體來抗衰老之外,也別忘了重視心理因素,心理和生理都要健康,才能確實延緩衰老。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心理健康 衰老 老化 阿茲海默症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