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阿滴自曝罹患憂鬱症一年 揭宛如「行屍走肉」黑暗期


圖/擷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百萬Yourtuber阿滴自爆罹患了憂鬱症,經過一年的治療,目前也已逐漸康復,特地拍了影片分享這期間所學到的事,與大家分享。

阿滴透露在去年忙完紐約時報刊登廣告的事宜後,開始出現一些憂鬱傾向,會覺得自己很爛,對工作得表現很焦慮,睡眠障礙很嚴重,會無故的哭泣,但當時並沒有警覺到自己生病,加上工作都一直是高壓狀態,持續了幾個月後,9月時他去台南演講,憂鬱症狀況就爆發,站在台上開始喘不過氣,無法好好思考,提不起精神,最後只能草草結束演講,回到台北後他半夜躺在床上發抖哭泣,這時才覺得自己真的不太對勁。

9月底阿滴第一次去看身心科,一開始醫師診斷他是焦慮症,但後來狀況越來越嚴重,就開了抗憂鬱的藥給他,為了讓自己能快點好起來,阿滴除了去做心理諮商,也試過各種現代醫療發法,他形容那段黑暗的日子,宛如行屍走肉一般,每天都過得極度悲傷壓抑痛苦,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陷入一種毀滅性思考的迴圈,恐懼到身體會不自主的發抖,連微笑都很困難,情緒充滿著憂鬱焦慮,光是活著都覺得要費盡力氣。

在經過一年的治療後,阿滴覺得自己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目前可以恢復正常工作拍影片,與大家分享他這段時間的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也正在為憂鬱症所苦的人,提升大家對心理健康的重視。另外他也提出五點是覺得對於自己恢復有幫助的事情,第一個就是相信醫師說得話,按時吃藥,第二個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多給予自己一些正向與鼓勵的話語,第三個活在當下,不去想過去與未來,靜坐冥想、瑜伽對他來說也是有幫助的,第四個有耐心,給予時間,對於療程要有耐心,在康復的路上不能急躁,最後一個是找到新目標與成就感,在慢慢恢復的過程中,可以藉由一些能穩定獲得成就感的目標,來讓自己能看到進步與找到自我價值感。

<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anWrA_ZQM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Youtube</font></a>

圖/擷自Youtube

憂鬱症 焦慮症 睡眠障礙 靜坐 冥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