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悶在家越來越不快樂?學習5個趕走壞心情的行動

VidaOrange生活報橘

疫情的關係必須長時間待在家,既不能跟朋友小酌放鬆,假日也無法出門散散心,讓我們容易陷入負面情緒的泥淖中。
疫情的關係必須長時間待在家,既不能跟朋友小酌放鬆,假日也無法出門散散心,讓我們容易陷入負面情緒的泥淖中。
圖/ingimage

繁忙的生活,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必須長時間待在家,既不能跟朋友小酌放鬆,假日也無法出門散散心,讓我們容易陷入負面情緒的泥淖中。

VidaOrange編輯根據國外媒體Positivity Blog,為你整理了幾個快速轉換心情的方法,讓你在家也能透過幾個簡單的方式,掃去負面的情緒,找回樂觀自信的自己。

1.做些簡單的運動

過去曾有數個研究顯示,運動有助於腦內啡的分泌,讓你的壞心情和煩惱隨著汗水消失殆盡。運動不僅使我們更健康,也使我們更快樂,雖然現在沒辦法到戶外或是健身房運動,但只要做些簡單的居家運動,像是瑜珈、徒手訓練等,讓身體動起來,一樣可以達到掃去負面情緒的效果。

2.回想生活中值得感謝的事情

TED 講者 A. J. 賈各布斯曾做過一個實驗,謝謝每個讓他順利喝到咖啡的人,而他也從過程中發現了「快樂的秘訣」。他分享:「感激可以改變我們的時間觀,讓時間慢下來,讓我們的煩躁感慢慢淡化。」,無論是謝謝家人朋友、謝謝手上的食物,還是謝謝你自己,都能讓你從負面的思考中跳脫出來,讓你的心情變得更加開朗。

3.換個環境或空間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環境會影響我們的快樂程度,因此,在心情不好時,換個環境也許可以幫助轉換心境。下次當你感到不開心時,可以適時地起身走動一下,到廚房、客廳等地方休息一下,或是稍微整理一下環境,讓你可以在更舒適的空間中工作,也許能提升你的工作品質與幸福感。

4.轉念思考

正向心理學權威索妮亞‧柳波莫斯基曾說過,那些充滿喜悅地期待、擅長從期待中獲得愉悅的人,更容易能感受到快樂的情緒。如果你陷入低潮時,或許可以試著切換成正向的角度思考,例如「盡力而為,不去擔心太多尚未發生的事」,或許能更快地幫助你從壞心情的困境中走出來。

5.給自己一段下午茶時間

如同瑞典人享受慢生活的Fika哲學,下午茶時間就像生活裡一顆滋味甜蜜且豐富的糖,除了能夠放鬆身心外,更是拓展自身眼界的好機會。無論是切一塊小蛋糕當點心、泡杯咖啡邊喝邊休息,或是吃一小碗冰淇淋,都能幫助你抽離煩躁的情緒,讓心情有喘息的空間,更有能量地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希望透過以上介紹的5個方式,能幫助你更快地掃除負面的情緒,讓長時間待在家的時光也能變得幸福又美好。

參考資料:

《Positivity Blog》6 Ways to Quickly Change a Negative Mood into a Positive One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悶在家越來越不快樂】5個「趕走壞心情」的行動:學瑞典人Fika一下、感謝身邊的人事物

運動 負面情緒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