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正面思考 天天SMILE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當人們遇到挑戰或挫折時,會產生解決問題的企圖心,並找出方法正面迎向挑戰。當學會如何正向思考後,就能夠坦然面對現實,且具備即時解決問題的能力。

正面思考SMILE

S代表Sleep:每天作息規律,睡眠品質好,不胡思亂想。

M代表Memory:回憶好的經驗,讓快樂的感覺記憶下來,增加自己的正向能量。

I代表Interest:對事物保持興趣,能給自己愉悅的感覺,當有負面情緒時,也較容易轉移注意力。

L代表Love:多愛自己一點,不要只看到自己的不完美,其實自己有其他特別的地方。

E代表Exercise:閒暇時多運動,透過運動讓思維能夠更清晰。

壓力是什麼?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葉雅馨表示,凡是能使我們覺得緊張的外來壓迫(事件或僅是自己的想法會讓身心產生壓力反應)就是壓力。尤其是突發的改變,如:和朋友吵架、感覺被排擠、和家人吵架、父母的高期待、課業的挑戰或外表的變化等,若無法即時調適,壓力累積可能導致身心疾病。當感覺壓力快不能負荷時,你可以:說出來、大笑、運動、腹式呼吸、找出壓力源解決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表示,讓正向思考、運動、每日微笑一分鐘等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當心情不好時,影響情緒、內在想法時,找到將負面思考模式轉為正向,壓力才能得到紓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