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年輕人常熬夜 影響健康一輩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以為年輕人身強體健,長時間熬夜或沒睡好無大礙,只要補眠就好,然而西達斯西奈心臟研究機構研究員馬克‧鄂曼提醒,年輕人的睡眠債同樣影響健康,無論多年輕,只要睡眠質量不足,都可能影響一輩子的健康。

紐約勒諾克斯山醫院心臟科醫師史丹柏姆表示,身體必須透過睡眠自我修復,如果無法進入深沉的睡眠,身體就會出現極大的壓力,睡眠不佳如果不改善,造成的問題會持續累積。長期睡不好時,心血管負載增加,造成血壓升高、肺動脈高壓、心室肥大、心律不整,長期下來便可能造成心肌梗塞,心臟衰竭。

研究顯示,八成的民眾一生或多或少會遇到睡眠障礙,很多可以透過自我調節或短暫用藥來解決,然而長期忽略睡眠問題而不治療的可能合併症,包括高血壓、心肌梗塞、心臟血管方面的病變、中風,嚴重者還可導致猝死等。

不過,睡得多,不代表睡得好,專家認為睡得久並不代表睡眠品質佳或精神佳。睡眠的問題,包括睡眠不足、入眠困難、睡眠中斷、清晨早醒及日間過眠等。當中僅不到四分之一的人會向醫師求助。

除了熬夜、失眠患者經常無法達到良好的睡眠品質外,睡眠呼吸中止嚴重的患者起床時精神不濟,大部分患者透過減重、陽壓呼吸器、抑酣器或是手術治療可獲大幅改善,但少部分患者由於上下顎窄縮嚴重,呼吸道更形狹窄,常規治療效果不明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肌梗塞 失眠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