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男性常失眠 死亡率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不少人有失眠困擾,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性若有難以入睡、老是感覺睡不飽、淺眠等問題,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線上版「循環」醫學期刊。美國布里根婦女醫院研究團隊發現,難以入睡、老是睡不飽、淺眠等失眠症狀可能會增加男性死亡風險。

美國布里根婦女醫院錢寧網絡醫學部門研究員李延平(YanpingLi,音譯)表示,失眠是一項很普遍的問題,特別是年長者更容易出現失眠困擾。不過過去不太知道失眠、睡眠障礙會不會影響死亡風險。這次研究發現,有些睡眠障礙會增加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機率,尤其是難以入眠、睡不飽、淺眠等問題更容易增加致死風險,有這些問題的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會比較高。

研究團隊分析「健康專業人員追蹤研究」中兩萬三千多名男性健康資訊,研究從二○○四年持續到二○一○年,共六年,其中有些人有失眠困擾,研究六年過程中,有兩千零二十五人死亡。

研究人員調整年齡、其他慢性病因素後發現,與沒有失眠症狀者相比,男性如果常常難以入眠,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就會上升百分之五十五。老是感覺睡不飽、淺眠的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也會上升,上升幅度約百分之三十二。

研究資深作者高翔表示,睡眠對心血管健康非常重要,許多研究都發現,睡眠不足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這次研究結果顯示,睡眠不足不只會增加疾病風險,還會影響壽命長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