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暫別電腦手機 全校輪流住校遠離3C

台南市黎明高中這學期推出「遠離3C設備」,安排學生輪流住宿體驗,高三學生前晚入住。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黎明高中這學期推出「遠離3C設備」,安排學生輪流住宿體驗,高三學生前晚入住。 記者謝進盛/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黎明高中這學期推出「遠離三C設備,自我管理」課程,安排全校二千多名學生輪流住宿,一周四天暫離電腦與手機;第一批學生前晚初體驗,有人說沒有三C很不習慣,但時間多出來了,感覺很充實。

提出這項構想的是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他表示,少子化緣故,家長對子女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手機、電腦等三C產品常買最新的給孩子;愈來愈多學生成天掛在網上,不然就是低頭族整天玩手機,生活作息被三C產品「綁架」,連生活自理能力都弱化。

為降低三C產品對學生的影響,且加強學習和同儕相處,校方這學期起推出「遠離三C設備,自我管理」新課程,全校二千多名學生輪流住宿四天,周一至周四,每次兩個班級,約一百廿名學生。

前天第一批學生住進宿舍,他們被要求比照一般住宿生,不得帶筆記型電腦到宿舍,進宿舍後手機即關機。昨天一覺醒來,許多人笑說:「世界變了!」

高三生謝曜韙說,之前下課回到家,不是上網就是玩手機,前天上完課回到宿舍,要整理衣物、還要洗衣服,滿忙的,不用手機、電腦,多出不少思考時間。

黃文詳、龔祖玉也說,洗衣、曬衣,鋪床都得自己來,手機不能開,完全是不同的生活體驗,但大家在一起讀書、努力,有種莫名成就感,心靈上也好像隨時有人陪你一起努力,樂於拋開電腦、手機,大家一同邁向理想大學。

「我們不是反對學生使用三C,而是要建立學生正確時間觀念及使用方式。」羅家強說,學校希望學生學習和同儕相處,減少電腦、手機使用時間,學校安排初中、高中部學生輪流體驗「暫離三C」生活,由同學間相互約束。第一天入住,沒有人違規,也沒人抱怨,他覺得欣慰。

玩手機 低頭族 少子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