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醫生:多蔬果少吃肉 午睡紓壓

【聯合晚報╱林進修】

「他真是個懂得養生的人。」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復健部兼肥胖中心主任林伯威說,陳其邁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相當好,足以用「完美」兩字形容,健康當然沒問題。

林伯威表示,壓力是健康最大的敵人,壓力太大除會讓細胞受損,也會影響各種內分泌的功能,久而久之,健康一定出問題。陳其邁養成每天午睡片刻的生活習慣,可讓身心獲得調理,絕對是聰明做法。

他也認為,陳其邁的飲食習慣及內容非常健康。多吃蔬菜及水果,少碰肉類,更不去碰肥肉,一來可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二來也減少飽和脂肪酸的吸收,熱量不高,加上不吃消夜,且每餐只吃七分飽,難怪能維持BMI22的好身材。

林伯威說,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B、C,前者是促進新陳代謝非常重要的媒介物,後者則是很好的抗發炎物質。多吃蔬果之餘,他也提醒陳其邁,別忽略適量攝取蛋白質,以免營養失衡,健康亮紅燈。

應酬是當前不少政治人物的例行公事,應酬難免喝酒,除了有酒後駕車的疑慮外,也可能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林伯威表示,酒精下肚後,會代謝為葡萄糖再為人體吸收,葡萄糖熱量很高,陳其邁應酬不喝酒,難能可貴,值得其他人學習參考。

葡萄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