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紓壓不需入門師 塗鴉「回歸自我」

不需任何藝術訓練的背景,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塗鴉來釋放壓力。 記者 林育立/攝影
不需任何藝術訓練的背景,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塗鴉來釋放壓力。 記者 林育立/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育立/台北報導】

上班族壓力大,靜坐、瑜伽、音樂、運動甚至血拚都是常見紓壓、減壓的方式,而無師自通的「塗鴉」則是釋放壓力另類做法。

藝甸園娛樂繪畫空間,英文店名是Escape Artist(逃脫藝術家),位於台北市東區巷弄深處,不需要任何藝術專業訓練的背景,只要挑張畫布,穿上圍裙,鼓起勇氣就可以開始畫;「聲光刺激後只剩下空虛和寂寞,繪畫可以把壓力釋放出來。」店主陳建衡說。

陳建衡認為,就像馬會跑、蝴蝶會飛,藝術細胞與生俱來,畫畫是人類最原始的娛樂方式,沒什麼好怕的,也不用老師教。

在這裡比小學美術課還自由,20種彩色和11種畫布尺寸任選,畫什麼沒人管,就算畫錯,壓克力顏料馬上可以蓋掉,店家還幫你把畫用盒子裝好,可以帶回家掛。

陳建衡和助手主要的任務,就是連哄帶騙,鼓勵客人克服站在空白畫布前的恐懼,「一畫下去就會發現,原來畫畫這麼簡單。」他笑著說,「常看到客人畫完後坐在那邊傻笑,非常可愛。」

Escape Artist指的是「告別虛假,回到真實的自己」,陳建衡說,塗鴉是表達自己的過程,內心的畫面隨著畫筆恣意揮灑而成真,心結自然而然打開,讓人覺得舒服和自在。

他強調,畫畫還可消除職場摩擦,老闆帶員工來畫,大家邊聊邊畫,無形中階級的枷鎖解開,團隊凝聚力也更強了,「創作是件開心的事,一起畫畫不只讓團隊磨合更順利,還可以激發出原本意想不到的點子。」

瑜伽 運動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