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考季緊張 不少考生心悸焦慮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考季又到了,不少考生出現心悸、冒汗與焦慮現象,署立新竹醫院精神科醫師詹仁輝說,如果症狀持續未解,須儘速就醫,學習紓壓方法,才能重拾自信心。

國中基測快到了,新竹地區一名國3學生,日前在校內月考時,寫到幾題不知答案的題目時,突然心慌、焦慮,還出現心悸、手抖、冒汗情形,雖然硬撐到鐘響,但心裡還是很不安。

他將症狀告訴媽媽,她母親與學校老師商量,覺得他壓力太大,出現了身心症狀,建議找精神科醫師談,經醫師評估後,安排心理治療,找出焦慮源,並教他放鬆的方法,加上緩解焦慮的藥物,經一個多月治療,現在面對考試,已不會那麼緊張了。

詹仁輝說,學生考試前多少會緊張,擔心考得不好,少數卻緊張過度,還出現胸悶、心悸、手抖、心慌等不適,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或神經衰弱症狀,臨床上會安排考生放鬆訓練、認知調整,以及系統減敏法,來減少焦慮及負面擔憂,另開立抗焦慮藥物,減輕身體不適症。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