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睡太多或太少 都容易中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睡眠時間長短非常重要。英國最新研究指出,睡太少或睡太多都會增加中風、心臟病死亡風險。

英國華威大學佛朗切斯可‧卡布奇歐(FrancescoP.Cap-puccio)博士表示,研究發現,晚上睡眠少於6小時的人出現中風、死於心臟病機率會增加48%,中風風險也會增加一成五。

研究人員表示,睡覺睡太少會引起血壓、血脂升高,並誘發肥胖、第二型糖尿病、輕微發炎反應等,這些因素容易導致冠狀心臟病、中風。

研究團隊分析過去15項研究,其中包含474684人,研究時間從7年到25年不等,其中有4169位冠狀心臟病患者、3478位中風患者,以及8420位心臟病患者。

研究中詢問受訪者過去一周睡眠時間長短,結果發現,和睡眠時間介於7、8小時的人相比,晚上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人,中風、罹患心臟病風險明顯增加。

研究也發現,睡眠時間9小時以上的人也比較容易得心臟病,風險增加41%。卡布奇歐博士表示這次研究對象都是成年人。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一般來說,兒童晚上應該要睡到10、11小時,睡眠才會足夠。10到17歲的兒童、青少年則應該睡足8.5小時到9.25小時,成年人睡眠時間最好在7小時到9小時之間。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HeartJournal)。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