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防治自殺 豆花妹當幸運女神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與台北縣生命線,為宣導、鼓勵大家成為防治自殺的「守護天使」,邀請深受青少年喜愛的「豆花妹」擔任幸運女神。 記者鄭筑羚/攝影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與台北縣生命線,為宣導、鼓勵大家成為防治自殺的「守護天使」,邀請深受青少年喜愛的「豆花妹」擔任幸運女神。 記者鄭筑羚/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與台北縣生命線,為宣導、鼓勵大家成為防治自殺的「守護天使」,邀請深受青少年喜愛的「豆花妹」擔任幸運女神,昨天下午參加華僑高中的最後一次宣傳活動;豆花妹邀請學生一起上台玩遊戲、參與有獎徵答,還送上愛的擁抱,讓男學生為之瘋狂,現場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

「豆花妹」蔡黃汝說,她與前經紀人的糾紛讓她情緒低落,但是透過家人、朋友的聆聽陪伴,讓她走出負面的思考,她呼籲大家心情不好時,千萬別一個人悶在心裡不吭聲。

根據統計,民國86年起,自殺連續13年列入國人十大死因之列;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於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自殺念頭的人通常會向身邊的親友求助,也有54.3%的民眾認為自己可以為自殺防治工作盡一分心力,凸顯培育守門人的重要性。

此外,透過自殺通報後的關懷訪視,北縣自殺死亡人數由97年的706人下降至98年的667人,顯示自殺通報的重要性。

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長方娟娟表示,有自殺念頭的人都有跡象可循,守護天使可以經由「看」,藉由觀察對方的表情、行為來判斷,並傾「聽」他的心情,同時別急著給予建議,技巧性讓他「轉」向正面思考,「牽」起人際網絡建立安全守護網,「走」向人生的新方向。方娟娟表示,為加強自殺防治網絡,衛生局正推動「幸福捕手,嘿皮人生,GO、GO、GO!」的計畫,邀請民眾一起成為守護天使,有意願參與的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可洽北縣衛生局預約電話:(02)22577155分機1034。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