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政治焦慮? 試試限制看新聞時間

美國心理衛生學會已確認選舉是一種壓力源。
美國心理衛生學會已確認選舉是一種壓力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選舉似乎特別精彩,選錯人,要過苦日子?政治人物說的話都是實話嗎?擔心不想當選的人當選、不想通過的公投會通過了?

長期處在似是而非、訊息干擾的環境,選前就開始有人焦慮失眠,本來在康復中的老病號,又惡化了。美國心理學會調查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川普與希拉蕊參選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由於工作中常進行政治討論,四分之一的美國工人感到工作效率低下、工作壓力更大,美國心理衛生學會已確認選舉是一種壓力源。

無論政黨傾向或意識形態,壓力和焦慮水平都適用。24小時媒體和社群平台使這種壓力無處不在,美國知名臨床心理學家 Stosny在華盛頓郵報指出:如果政治談話給你帶來很多焦慮,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避免,例如將您的主頁或網站更改為非政治網站。

或在選舉之後註銷社群媒體帳號,或一天結束時檢查社交媒體10分鐘,而不是在一天中收到所有通知。 讓您的新聞閱讀時間為每天半小時。 請朋友和家人避免選舉談話。

我和一群朋友訂了這個規則:我們都有非常不同的政治觀點,我們的談話很快就會變成爭論和激烈的爭論。 選舉給了我們許多人焦慮,所以我們決定不談。

人在這種環境下,不生病也難,有患者說:「醫師,我覺得第一次看診吃藥後,這星期有比較好睡,但作夢很困擾我,有時被夢嚇醒,有沒有甚麼好方法?」借用這首歌:人生短短幾個秋,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焦慮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