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舉焦慮家庭失和 身心門診增1到2成 醫師:不值得

壢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博表示,最近身心症門診多了一至二成因為焦慮問題而就醫的民眾。圖/壢新醫院提供
壢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博表示,最近身心症門診多了一至二成因為焦慮問題而就醫的民眾。圖/壢新醫院提供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各陣營競爭更加白熱化,民眾支持不同候選人難免會有不同意見和立場,但有些人卻因此家庭爭吵失和,甚至影響到工作。

桃園市壢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博表示,最近身心症門診多了1至2成因為焦慮問題而就醫的民眾,探究背後原因,發現主要是因為家庭成員彼此政治理念不一致導致衝突。家人分別支持不同政黨或候選人,卻都希望對方能屈從,因此引起爭吵對立,有些衝突還相當激烈。

林博說,家庭失和對人的身心壓力都很大,畢竟要跟最親近的人一起生活、分擔家務、教育小孩,卻因為政治理念的衝突而破壞家庭和睦,這樣的傷害是很大。

家人因為選舉失和,可能會有失眠、情緒高昂等情況,嚴重甚至會影響到工作的情緒和效率。林博表示,選舉只是一時的熱潮,家庭才是溫暖的歸宿和避風港,建議不妨以開放自由及尊重的態度,來面對彼此政治立場的差異,不值得因為選舉而撕破家庭的和諧關係。

「吵架沒有關係,但是不要把關係撕破」,林博呼籲家人即使政治立場不同,也不要口出惡言,更不要說「斷絕夫妻、親子關係」之類情緒話,不要因為選舉立場理念不同而破壞血親關係。

他舉例在以色列,很多家庭會為了政治理念不同而大吵,但是不會因此而說要斷絕親屬關係,畢竟只要各自投各自的票,選舉結束後,大家都還是一家人一起生活。

失眠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