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前焦慮! 女友挺對手 他威脅要分手

選舉集體焦慮大爆發。今年九合一大選首次加上公投,選情議題更多,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表示,以往選舉焦慮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次出現不少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求診者包括高雄北漂青年、年輕同志,幾乎都是因為選情沸騰、詭譎多變,引發焦慮情緒症狀。

一名20多歲出櫃男同志最近在臉書、LINE等社群積極貼文爭取認同,遭到不少親友打槍,連父母也只部分支持,嚴重挫折感,讓他焦慮、失眠至精神科尋求協助。

楊聰財觀察,近來憂鬱、焦慮、失眠等患者明顯增加。他碰到一名高雄北漂青年,因為覺得自己選區快要變天焦慮不已,透過社群媒體拉票,關注政論節目,常至新聞網站貼文、跟網友打筆戰,致白天無法專心上班。

但這名患者的女友支持競選對手,讓他暴怒失控,以分手要脅女友改變投票意向。因為嚴重失眠、焦慮、心情低落,家人擔憂他想不開,陪同就醫。

焦慮 失眠 同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