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奇美醫護「五全照護」 災童走出被火紋身陰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一名住高縣甲仙鄉的十歲國小謝姓女童,八八風災期間隨同父母下山搬運物資途中,因車輛熄火而幫忙推車時,被滑動翻倒的車子排氣管嚴重燙傷臉、手,經送台南奇美醫院急救,在燒燙傷中心醫護人員專業醫療及完善「五全」照護,讓謝童順利出院,身心逐漸恢復健康。

謝媽媽回憶表示,當時她看到女兒臉、手的皮膚及肉都被燙熟發白,心中的焦急心痛無以復加,幸好奇美醫院燒燙傷醫療團隊緊急救治,並採取多種醫療方式醫護女兒,並持續不斷安慰鼓勵受到驚恐的母女,讓她們重拾信心,終於在燙傷隔離病房住院一個多月後順利出院,並展開回診後續追蹤治療。

謝媽媽說,事情發生後,她有一段時內心都是自責、焦慮的情緒;孩子雖上學,但因臉部燙傷,畏於同學指指點點,可說是過得十分辛苦。幸好在奇美醫院醫護人員及陽光基金會人員關心支持開導下,隨著女兒的傷勢逐漸好轉,母女的心情也慢慢恢復平靜及開朗。她說,很感謝奇美醫院燙傷醫療團隊及當晚那一對情侶救命之恩。

奇美燙傷醫療團隊是由各種專業人員共同組成,包括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復健科醫師及復健治療師、藥師、營養師與社工師、糖尿病衛教師;提供24小時整體照護,護理師並給予病患整體性評估,包含營養、用藥、復健、血糖控制等,甚至病患因經濟或家庭問題等需求下,也會診醫院其他科別照護團隊,由各專業人員協助提供個別性之照護服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