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躁症發作 猛買包

【聯合晚報/林進修】

躁鬱症患者常在躁症發作期突然做出驚人舉動,不僅讓忙著善後的家屬頭痛,患者在過了躁期後,也往往為當時的瘋狂舉動後悔不已,有人因此走上離婚之路,有人則在鬱症發作後輕生。

三十幾歲的楊小姐(化名)就是典型的例子,有次躁症發作時,她到銀行預借十幾萬元現金當頭期款,再到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訂購一戶小套房,隨即安排裝璜事宜,後來卻付不出裝璜費及房貸,經家人和對方再三解釋並致歉,才平和落幕。

這類例子,每個精神科醫師在看診時,幾乎都一見再見。曾有妙齡女子在躁症發作後走進百貨公司,一看專櫃裡的皮包,這個也買,那個也買,信用卡刷了又刷,再大方地將「戰利品」分送給親朋好友。過了躁期,當她收到銀行寄來的帳單,嚇得花容失色,一再哭喊「我該怎麼辦!」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任楊添圍表示,只要規則服藥,絕大多數患者都能把病情控制得很好,外觀及行為舉止幾和常人無異。未來禁治產修改為監護宣告及輔佐宣告兩級規定後,當事人或其家人都可提出申請,經精神科醫師專業判定,再提請法院裁決,對當事人或家人都多了一層保護。

※延伸閱讀》
憂鬱、躁鬱症狀及其養生茶飲
.躁鬱 易被誤診為憂鬱
.躁症發作 一下午買3棟別墅…

【2009/05/03 聯合晚報】

躁鬱 憂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