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全民抗鬱》元氣車 歡迎隨時來打氣

元氣周報

(記者林秀美/攝影)
(記者林秀美/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林秀美/報導】

「來來來,喝咖啡、唱卡拉OK,順便做心理測驗,乎你心情輕鬆、補充元氣」,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元氣健檢巡迴車」,希望及早篩檢憂鬱症個案並輔導,減少自殺風險。

景氣差,很多人心情鬱悶,卻又不敢上醫院看精神科,擔心被貼上「肖仔」的標籤。為此,凱旋醫院主動出擊,募集百萬元購買一輛「元氣車」,像捐血車般巡迴社區,由醫護人員隨車服務,內裝一台播放衛教宣導短片的電視、教學用的衛教櫥窗及小白板,以及電動咖啡機等,讓民眾,邊喝咖啡、邊填問卷,或是高歌抒發情緒。心理檢測表填完,輸入車上的電腦,隨即顯示基本健康資料、心情溫度和生活品質,醫護人員免費現場解答。30人以上的社區、企業、團體都可預約,電話(07)725-5540。

【2009/04/05 元氣周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