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拔毛癖》別責罵 帶他看醫生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發現孩子有拔毛癖的毛病時,你會如何因應?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醫學中心兒童皮膚科主任施一新建議家長坦然面對,不要再給孩子壓力,並陪同就醫。

施一新說,孩子會不自主地去拔自己的頭髮,即意味他們處於某種壓力之下,非常煩惱,可是卻不曉得如何去解除壓力,結果一拔再拔,最後就拔上癮了。

然而,這些孩子大都不會承認自己有拔毛的異常行為。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哲豪舉最近才碰到的一名小病號,明明每隔一下子就用手去抓扯頭髮,就診時卻死也不承認自己有此行為,讓他哭笑不得。

不管怎樣,許哲豪確診後,通常會叮嚀這些孩子別再動不動就去拔頭髮,並提醒家長不要再給孩子太大壓力。如果有必要的話,他會建議家長帶孩子去掛兒童心智科的號,由專長兒童心理的專科醫師找出壓力來源,再設法阻斷。至於被扯斷的頭髮,由於毛囊和髮根都在,仍會繼續生長,一旦連髮根和毛囊也拔除,再長出頭髮的機率就微乎其微。

【2009/01/02 聯合晚報】

頭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