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影/沉迷網路遊戲 台灣3.1%青少年成癮超過歐美

國衛院研究,青少年沉溺於網路遊戲成癮,國內盛行率3.1%,高於歐美。王彥鈞/攝影
國衛院研究,青少年沉溺於網路遊戲成癮,國內盛行率3.1%,高於歐美。王彥鈞/攝影

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青少年沉迷網路遊戲無法自拔,網路遊戲成癮變一大隱憂!今年6月底,世界衛生組織 (WHO)已將網路遊戲成癮納入精神疾病,但怎樣算是「成癮」?國衛院根據「美國精神醫學會」訂定的研究準則,提出失控症狀、日常生活功能受影響、持續一年的狀態等三大嚴謹判斷標準,針對國內10至18歲,一年內曾玩過網路遊戲的8110位青少年做研究,高達3.1%有成癮症狀,勝於歐美。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級主治醫師林煜軒指出,很多到診間求助的病患,其實是因為生活中遇到諸多難題,在沒有辦法排解的狀況下,一頭栽進網路遊戲世界,如果要關心這些成癮青少年,必須從關心他們的現實生活開始,給他們與遊戲一樣的高成就感、小確幸,才能改善成癮的狀況。

電玩 網路成癮 精神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