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老人家常喊頭痛疲倦 小心憂鬱症

如果發覺年長者出現失眠、疲倦、無故流淚、心情低落,最好到醫院檢查。
如果發覺年長者出現失眠、疲倦、無故流淚、心情低落,最好到醫院檢查。
圖/shutterstock

老人家出現胸悶頭痛等問題,卻經常看遍胸腔科、家醫科,依舊找不出原因,醫師表示,很有可能是憂鬱症,患者本身容易忽視疲倦、失眠等症狀,以為只是一般頭痛等問題,延誤就醫,該院每周二下午開辦「康福精神科門診」,方便民眾就醫檢查。

衛福部玉里醫院高年精神科主任陳興剛表示,常碰到家屬帶著家中長者來到診間,提到患者一天到晚喊頭痛、全身都覺得痛,吃了藥卻不見的有效,家人常以為只是睡不好引起,還有人是不明原因引起的胸悶、頭痛等症狀,則要注意是否罹患憂鬱症。

陳興剛說,門診也常收治有些年長者記憶力變差、重複問東問西或常懷疑家中外勞偷東西,其實是自己亂藏卻忘記,這些症狀可能不僅僅只是記憶力衰退,很可能已罹患失智症,若不提早就醫治療,恐怕惡化更快速。

除了慢性病等問題,老人的心理健康也應重視,衛福部玉里醫院每周二下午開辦康福精神科門診,如果發覺年長者出現失眠、疲倦、無故流淚、心情低落,最好到醫院檢查;陳興剛說,憂鬱症、認知功能障礙或失智症,盡早透過治療可延緩改善病情。

憂鬱症 頭痛 胸悶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