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陳喬恩日嗑75顆藥 醫師:疑成癮

開業藥師張文靜說,安眠藥確實有可能吃到10顆以上,不過,失眠的問題通常是冰山一角,要了解是生理還是心理的問題,才能對症下藥。圖/Ingimage
開業藥師張文靜說,安眠藥確實有可能吃到10顆以上,不過,失眠的問題通常是冰山一角,要了解是生理還是心理的問題,才能對症下藥。圖/Ingimage

藝人陳喬恩驚爆日吞75顆藥,儼然成為「嗑藥一族」,3餐飯後加上睡前必須要各吃15顆的消水腫藥,另外睡前還要同步服用助眠藥15顆!

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助眠藥就是安眠藥,醫師不可能一次開立15顆安眠藥給患者,陳喬恩可能有成癮的問題。

楊聰財說,安眠藥分為兩大類型,長效型、短效型,長效型是針對易入眠卻睡不熟的患者,短效型是針對難入眠卻可以睡得深的患者,市面上常見的安眠藥以「BZD」為主,也是俗稱的「Z型助眠藥」,屬於苯二氮類藥物,安全性高、效果強,因此使用率高,但該藥物有成癮性,量會愈吃愈多,且不吃時會出現焦慮症狀。

曾有位中年男子,每天必須吃70到80多顆的安眠藥,只要醒來就想吃,追根究底是因為壓力過大,工作不順、太太與婆婆有摩擦加上有逃避的個性,才會不斷吃安眠藥,家人受不了帶他做強制治療,才幫助他慢慢擺脫安眠藥的糾纏。

楊聰財表示,一般而言,吃安眠藥已經要做到強制治療,已經相當嚴重,最短一個月能擺脫夢魘,最長有好幾年才能擺脫的案例,他認為失眠早已成為國病了。

開業藥師張文靜說,安眠藥確實有可能吃到10顆以上,像是悠然每天可以吃7顆,但是是分次吃,同成份但是毫克數折半的安眠藥,每天可以吃14顆,不過,失眠的問題通常是冰山一角,要了解是生理還是心理的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消水腫 安眠藥 藥物成癮 焦慮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