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吃藍莓 減少憂鬱情緒障礙

台灣新生報

藍莓。
藍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當遇到重大意外、打擊時,有些人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就算接受藥物治療,治療效果也很有限。美國研究學者進行一系列動物實驗發現,吃藍莓或可改善壓力症候群症狀,減輕壓力症候群所引起的憂鬱情緒障礙

研究資深作者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立大學獸醫系教授約瑟夫‧法蘭西斯表示,研究結果顯示,藍莓也許可以減輕部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吃點藍莓對身體無害,說不定還能產生好處。

研究團隊於二O一六年美國藥理學與實驗治療醫學會年會發表上述研究成果。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為一種焦慮障礙,這種疾病與憂鬱症、物質濫用、人際關係障礙息息相關,還會增加自殺風險。

研究團隊先誘使老鼠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分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背後的生理、基因反應。接著,再讓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老鼠食用藍莓。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將重點放在「SKA2」基因表現。過去有些研究發現,一個人若想自殺,「SKA2」基因表現會異常降低。研究人員發現,老鼠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SKA2」基因表現也會異常降低。

接著,研究人員讓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老鼠食用藍莓,食用量相當於一個人每天吃兩杯藍莓,結果顯示,老鼠吃藍莓後,「SKA2」基因表現大幅提升。

過去研究顯示,藍莓可以增加大腦血清素濃度,減輕憂鬱症困擾,這項研究更發現,藍莓還能增加「SKA2」基因表現,這或可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引起的種種負面情緒、負面行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藍莓 情緒障礙 憂鬱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