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女童命案/精神科醫師:精神疾病患者缺乏病識感

內湖發生女童命案,兇嫌疑似有精神疾患。精神科醫師表示,患者與家屬千萬不要忌諱就醫,患者生病是事實,也因為缺乏病識感,會出現自傷傷人的狀況,不論任何人,包括患者家屬,若發現患者有自傷傷人的情況,都應該拿起電話打119或110,就近請公務單位強制送醫,減少意外發生。

據了解,嫌犯過去曾有在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的就診記錄,但未領有精神方面的身心障礙手冊,外界對於其精神狀況不了解。

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若確認為精神疾病患者,表示腦內分泌失調,是真的「生病了」,但自己卻沒有病識感,這時家屬就很重要,家屬千萬不要忌諱就醫,這類的患者必須規律且正常的服藥,只要就醫遵循醫囑,就能掌控病況,若患者出現自傷傷人的情形,鄰居、親友都應該主動撥打119、110向公務單位求助,根據精神衛生法,是可以強制就醫的,若以北市為例,鄰近的衛生所,都有公衛護士可以介入協助。

精神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