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過年只想獨自宅在家? 恐有社交焦慮症

健康醫療網

過年只想獨自宅在家? 恐有社交焦慮症
過年只想獨自宅在家? 恐有社交焦慮症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回家團圓、與朋友相聚,是每個人過年的必要行程之一,不過,有些人寧願獨自宅在家,甚至不想返鄉;醫師指出,這類族群多有社交焦慮症,以離鄉背井工作者最多,平常工作忙碌、朋友又不多,久而久之害怕與人互動,嚴重可能變成憂鬱症。

社交焦慮症很普遍

據統計,每5人中就有1人,罹患輕微社交焦慮症。開業身心科診所院長黃偉俐表示,社交焦慮症患者面對陌生人時,可能出現無法控制的緊張,如冒汗、腹痛、頭痛等,輕者接受心理諮商即可,嚴重則需要合併藥物治療。

孤單久了易得病

黃偉俐指出,這類患者年齡介於25至35歲的適婚族群,且多為離鄉背井工作,通病為經常更換工作、朋友不多,不論上班、放假都窩在家裡,喜歡沉迷網路遊戲,過年也不想回家,尤其面對親友關心有沒有對象、什麼時候結婚,更會加重病情。

心理諮商有助打開心房

黃偉俐強調,社交焦慮症患者其實內心都很寂寞、孤獨,缺少人際關係還會阻礙未來的工作、生活,長期悶在心裡容易演變成憂鬱症,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接受心理諮商,打開心房出去多交朋友。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焦慮 憂鬱 心理諮商 人際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