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新聞眼/面對長輩關心 「破冰」3招解壓力

年節面對家族長輩、親戚關心壓力身心科醫師示範「破冰」3招,感謝、道歉與示弱;醫師也建議,長輩關切要有界限,可多分享自我生活趣聞,避免晚輩返鄉過年壓力倍增。

曾秀甄教媳婦「破冰」3招,先要感謝婆婆,生了好兒子做她的丈夫;其次表達歉意,對不能常在公婆身邊感到抱歉,希望長輩體諒;最後示弱,向公婆適度表達帶孩子、照顧家庭與工作蠟燭多頭燒的困境,求得體諒。

丈夫是母親與妻子之間重要的潤滑角色,曾醫師強調,丈夫要以身作則,主動向父母表達關心;當父母不理性罵妻子,丈夫可溫和表明立場,做妻子後盾。

親戚常因沒話題,轉而關心後輩的感情、生子狀況,曾秀甄建議單身者可先做功課,了解長輩最近感興趣話題,適當時機將話題轉回長輩身上,化解尷尬。

壓力 身心科 媳婦 公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