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研究:男孩心率低 長大易變暴力犯

研究:男孩心率低 長大易變暴力犯
研究:男孩心率低 長大易變暴力犯
圖/ingimage

根據9日透過美國醫學會精神病學期刊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男孩如果青春晚期的靜態心率(RHR)偏低,成年後出現暴力犯罪行為的可能性相對較高。

這項研究結果可能有助於及早預防某些人從事暴力犯罪。

專家說,RHR偏低若非意味長期的心理興奮偏低,進而導致某些人尋求刺激的經驗,就是對令人反感的緊張刺激反應弱化,導致當事人行事不計後果。

報告說:「研究結果證實,除與幼年、青少年時期的侵犯、反社會行為有關,RHR偏低還會導致成年後出現暴力、非暴力及反社會行為的可能性提高。」

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拉特瓦拉與其他科學家研究生於1958至1991年之間的71萬264名瑞典男性相關資料,再追蹤35.7年。

研究人員在他們18歲時,測量他們的RHR與血壓值,其中4萬零93人在接受後續追蹤期間,被控暴力犯罪。

研究人員發現,如與每分鐘心跳83次或以上、RHR最高的13萬9511名男性相比,每分鐘60次或更少、RHR最低的13萬2595名男性被控暴力犯罪的機率高出39%,被控非暴力犯罪的機率則高出25%。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反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