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過敏吃啥好?薏仁、玉米排濕 人蔘補氣

薏仁。本報資料照片
薏仁。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常見皮膚過敏,中醫師表示,全台約20%民眾有皮膚過敏現象;尤其季節轉換,濕度或溫差過大,身體易出現小疹子、脫皮乾癢等情形發生。建議避免攝取過多油炸、辛辣、糖類食物外,可透過飲食調理與中藥補氣來改善。

針對容易過敏民眾,中醫師張家蓓說,夏季太熱,水分易流失,應先補充足夠的水再補氣。可多吃些玉米、薏仁等食物,排濕氣也去熱氣;中藥部分可服用少量人蔘,據補氣效果。

張家蓓說,古代醫書《神農本草經》將人蔘列為上品,也有民眾擔心人蔘太補、吃了會流鼻血。張家蓓認為,任何補品都應少量、久服;「少服」是找到能接受的量,「久服」則是要持之以恆,以可接受的量持續下去,才會有效果。

服用人蔘,比較簡單的方式是每天含蔘片。張家蓓說,以一個體重約60公斤成年人來說,含0.5公克的蔘片一片即可;也可以熬煮方式飲用,時間長建議至少半年,比較能感受到體質變化。

皮膚過敏 人蔘 乾癢 脫皮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