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冬天眼睛紅腫 竟是僵直性脊椎炎

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王姓婦人(右),向台中榮總醫師陳信華(左)展示彎腰的動作一如常人。
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王姓婦人(右),向台中榮總醫師陳信華(左)展示彎腰的動作一如常人。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43歲王姓婦人從20多歲起,幾乎每年冬天眼睛都會嚴重紅腫,且日夜伴隨背痛,原來是僵直性脊椎炎併發症虹彩炎。她擔心長期吃藥傷身,以致發炎指數一直很高,直到接受生物製劑才獲控制,可以像正常人上班。

台中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陳信華提醒民眾,若長期出現眼睛紅腫發炎,晨間有背痛、腳跟痛等症狀,應儘快到免疫風濕科就診,以免耽誤病情造成疾病惡化。

王姓婦人表示,她從20多歲開始,每年冬天就會眼睛紅腫、背痛讓她每小時都得起來一次,結婚當天也因眼睛紅腫,只能戴眼鏡披婚紗。直到她的弟弟腳踝痛到無法走路,診斷為僵直性椎炎,她才去檢查,也確診得了同樣的疾病,而且併發症虹彩炎。

她指出,由於父親長期吃止痛藥而步上洗腎命運,讓她害怕長期用藥會傷身,直到醫師解說,接受生物製劑治療後,疼痛次數變少、發炎降低,如今和正常人一樣工作、旅遊。

陳信華表示,僵直性脊椎炎為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造成全身不同部位的發炎,最常見的發炎部位如骨盆與脊椎交接處,導致下背部疼痛。

陳信華強調,僵直性脊椎炎若未接受完整治療,長期發炎更會導致骨骼破壞沾黏及關節病變,部分病患濫服止痛偏方,除了腸胃出問題外,還可能傷腎、影響心血管功能。提醒病人遵從醫囑用藥,就無須擔心藥物的副作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僵直性脊椎炎 紅腫 過敏 風濕 自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