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天氣變化大 流感疫情微升溫

流感疫情仍在流行期,雖遠較往年同期緩和,但上週天氣不穩,流感住院及門急診人數都較前一周上升,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門急診人數達8萬5千人,較前周增加6千人。

疾管署指出,,上週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11例為H3N2、7例H1N1、2例B,其中1例H3N2死亡,為一名87歲男性,平常又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今年已累計173明流感併發重症,以H3N2最多。

另外,因為WHO「猜錯」疫苗造成香港流感大流行,近期疫情也開始趨緩,重症及死亡人數漸少,上週累計568例流感重症,其中414例死亡。呼籲民眾應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呼吸道 H3N2 H1N1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