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冷颼颼!流感、腹瀉就診 近30萬人

近日持續低溫,因流感、病毒型腸胃炎就醫的民眾已逼近30萬人。
近日持續低溫,因流感、病毒型腸胃炎就醫的民眾已逼近30萬人。
報系資料照片

寒流低溫,流感病毒伺機肆虐,疾病管制署統計,上周因類流感及病毒性腸胃炎而就診人數患者逼近30萬人,光腹瀉病人就多超過21萬人。

此外,上周新增1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新增一例死亡,死亡個案為南部地區90多歲的婦人,有中風及心血管疾病史,1月29日發燒住院,不幸於2月4日死亡,病毒篩檢結果為H3N2。

近日持續低溫,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近期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數及因流感住院人數均持續上升,今年截至目前因流感住院人數約為873人,其中45例為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部分醫院診所春節不打烊。」莊人祥預估,春節期間將是這波流感流行高峰期,春節期間141家醫療院所共推出1395個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提供醫療服務。

可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為了降低致死風險,疾管署已將流感抗病毒藥劑發送至三千多家全國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莊人祥提醒民眾,一旦出現流感危險症狀,應應儘速就醫,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社區流行病毒以流感病毒為主,第三周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約22.5%,以H3N2型為主,令人擔憂的是,五成H3N2病毒與疫苗的病毒株不同。

腺病毒則居第二,陽性率約16%,這也導致腹瀉就診個案居高不下,上周腹瀉急診就醫有9600人次,門診則有20萬1000 多人次,超過21萬人次,導致腸胃炎的主因為輪狀病毒諾羅病毒

流感 腹瀉 輪狀病毒 腺病毒 諾羅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