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春節旅遊 請先打流感、麻疹疫苗

還有兩周就要過年,為了避免民眾出國、南來北往拜年造成流感麻疹疫情傳播,醫師建議,民眾春節出遊前,可至全台26家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疾管署合約醫院,事先領藥求診、施打疫苗。

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古君揚表示,日本、中國大陸都是麻疹流行疫區,這幾年國人非常喜歡到日本旅遊,加上台商們往來兩岸做生意,中國大陸每年3、4月是麻疹流行高峰期,現在打疫苗,可以保護自身安全。

古君揚表示,不論流感疫苗或是麻疹疫苗,施打後10至14天就會產生保護力,麻疹疫苗的保護力更長達20年,事先預防是必要的。

他說,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主要是防護H1N1、H3N2德州株,但是現在香港造成大流行的是H3N2的瑞士株,因此香港流感疫苗的保護力僅剩下三成;但台灣流感病毒變異僅有37. 6%,換算下來,流感疫苗的保護力至少還有六成,預防勝於治療,先打先好。除了施打疫苗以外,醫師提醒民眾,麻疹和流感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應盡可能避開人潮聚集處。

流感 麻疹 流感疫苗 飛沫傳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