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病毒變臉 打了疫苗仍中招

國內逐漸進入流感高峰期,很多病例都是全家大小一起感染,醫師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
國內逐漸進入流感高峰期,很多病例都是全家大小一起感染,醫師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
報系資料照

流感疫情升溫,醫師臨床發現,近日不少全家大小發燒、肌肉痠痛一起就醫,流感快篩陽性率明顯比兩周前增加,還有一家四口都打了流感疫苗,但爸爸及兩個小孩均染A型流感。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周通報類流感人數有1.1萬多人,比前一周稍減;新增1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九例為A型H3N2,有一例死亡, 死亡病例是一名90多歲高齡男性,本身有慢性病及肝癌等病史,且沒有打過疫苗;累計從去年8月1日至今,共有6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15人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國內流感疫情目前還處於中間階段,社區中流感陽性率為9.2%,還未進入高峰期,是否繼續攀升還須觀察。

但不少家長發現這兩天許多小學生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請假,北市有國小一班23人,就有十人請病假未到校。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流感病例數本周確實明顯上升,流感快篩陽性率在兩周前五例僅一例陽性,現在五例中有四例都為陽性。

黃立民昨天就收治一家四口都打了疫苗,但只有媽媽沒感染,主因是今年社區流行的A型H3N2,與疫苗涵蓋的H3N2已有些微變異,不過打疫苗還是可以讓病情減輕。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也表示,最近確實常有小學生發燒就醫,一問才知道全班好幾人症狀相同、全都請假。

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說,最近很多病例都是全家大小一起感染,一家五口爺爺、爸媽、小孩全發燒,因國內逐漸進入流感高峰期,他提醒家長一定要教導孩子勤洗手,避免沾染病毒的手又摸口鼻等黏膜感染,生病的人一定要戴上口罩、多休息,不要傳染給他人。

林應然說,孩童感染流感易引發肺炎等重症,提醒家長要是發現孩童燒退了卻還是精神狀況差,或高燒三天以上,都要趕緊回診治療。

流感 高燒 肺炎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