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猴痘昨現第3例匡列2人 第2例關29天仍未出院

疾管署昨公布第三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莊人祥表示,目前個案的狀況良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昨公布第三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莊人祥表示,目前個案的狀況良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第三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一名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自美國返台後,於居家檢疫期間發現染疫,並已匡列兩名友人為密切接觸者。

原疾管署表示將調閱艙單,將返國航班左右鄰座旅客列為中風險接觸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調閱艙單後,發現個案鄰座即為其友人,因此僅匡列二人。

該名個案今年7月前往美國旅遊,8月2日返台後進行居檢,3日出現淋巴結腫大、膿疱、背痛及發燒等症狀,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目前個案的狀況良好,僅有一些膿皰、初診、分泌物。至於第二例猴痘個案,沒有新的症狀出現,但因為痂皮仍未完全脫落,因此尚未出院。

第二例境外移入猴痘個案,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年5至7月至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曾於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及腹瀉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目前已住院29天仍未出院。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