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內第2例猴痘個案未出院 莊人祥:沒出新疹、等痂脫落

疫苗採購進度,莊人祥表示,還在簽約階段,盼能在8月底前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採購進度,莊人祥表示,還在簽約階段,盼能在8月底前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自6月24日出現首例自猴痘確診病例,目前已累計二例個案,分別自德國和美國入境。其中第一例猴痘個案已於7月15日出院;至於第二例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個案目前沒有發燒,生命徵象穩定,全身也沒有新增皮疹且原先的疹子也都結痂,等結痂脫落後即可出院。

針對猴痘,國內已於今年6月23日公告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出現二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感染國家為德國及美國。其一例已經恢復出院,另一例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

第二例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年5月至7月至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曾於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及腹瀉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確認陽性。

另外,國內於7月28日到貨504人份的抗病毒藥物,至於疫苗採購進度,莊人祥表示,還在簽約階段,盼能在8月底前到貨。

但疫苗採購數量是否會比抗病毒數量多,莊人祥表示,兩者的適用對象不同無法比較,採購數量等確定才能對外說明。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