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三峽五寮筍園登革熱群聚持續擴大 再闖管制區最高罰30萬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之孳生源查核。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之孳生源查核。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三人為30至50多歲男性,都是在三峽五寮筍園爆發登革熱群聚後的接觸者擴大採檢中確診,目前該群聚已有42人確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9月29日起已在五寮里高風險筍園設立13個管制點限制人員進出,民眾切勿擅闖管制區,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今日新增的三名個案有兩人居住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一人居住於中埔里,發病日介於9月21日至10月2日,症狀分別有發燒、頭痛、關節骨頭痛、腹瀉等,三人皆於10月2日進行接觸者擴大採檢後確診。

這三人都有五寮里活動史,其中兩人於筍園工作,疾管署研判都是五寮里群聚之新增個案,該群聚截至目前共計42人確診,包括新北市三峽區34例、土城區2例、蘆洲區1例;桃園市龜山區3例、八德區1例及中壢區1例,相關接觸者還有25人檢驗結果待確認,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1月2日。

疾管署與新北市政府持續加強五寮里之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接觸者採檢及民眾衛教。近期北部降雨機會增加,請民眾務必加強清除戶內外孳生源,以降低病媒蚊密度;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累計5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38例居住新北市(34例三峽區、2例土城區、1例蘆洲區及1例中和區),20例居住桃園市(桃園區15例、龜山區3例、八德區1例及中壢區1例);另累計5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延伸閱讀》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還要小心染上這些疾病…共同點「發燒」病重致死!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