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桃園再增一例登革熱三度就醫才確診 籲院所提高警覺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名50多歲男性三度就醫才因手臂前胸出疹而被通報檢驗,今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記者楊雅棠/攝影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名50多歲男性三度就醫才因手臂前胸出疹而被通報檢驗,今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記者楊雅棠/攝影

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名50多歲男性三度就醫才因手臂前胸出疹而被通報檢驗,今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目前懷疑感染源可能在桃園市桃園區,可能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不排除社區中可能存在不顯示性感染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居住於桃園區中泰里的50多歲男性,21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痠痛、全身無力等症狀,22日起陸續就醫三次,被收住院,28日手臂及前胸出疹,醫院懷疑是登革熱,快篩發現是陽性,今確診登革熱第一型。

莊人祥表示,個案平時常在桃園住家和龜山區母親家及兩區傳統市場活動,初步懷疑感染地在桃園區,可能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不排除社區中有不顯性感染者。衛生單位已經在個案及母親住家附近進行孳生源清除作業、病媒蚊密度較打、緊急成蟲化學防治。要特別提醒桃園當地醫療院所,如果有發燒關節痛頭痛眼窩痛,要特別提高警覺並且通報。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14例居住桃園市,1例居住新北市,多為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群聚個案;另累計58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