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對抗流感 第三階段公費疫苗快去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第三階段開放接種,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與藝人白家綺(中)也帶小孩現場接種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第三階段開放接種,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與藝人白家綺(中)也帶小孩現場接種流感疫苗。
記者邱德祥/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已在元旦開放第三階段接種,衛福部疾管署與藝人白家綺今天宣導50歲以上民眾等符合資格的族群,盡速接種。

疾管署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在78間全聯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設站門市前100名接種民眾,可獲一瓶礦泉水及三顆蘋果,相關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以50歲以上族群的身分,挽起袖子接種疫苗。他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對健康成人有七成到九成保護力,對年長者更可減少五成至六成的併發症及八成死亡率,符合資格者及早接種,以在農曆春節流感高峰期之前獲得保護力。

藝人白家綺讓八個多月大的兒子小斗宅,接種生平第一劑流感疫苗。白家綺說,六個月以上未滿九歲,第一次接種疫苗小朋友,家長記得四周後,再帶小朋友接種第二劑疫苗,才能有完整保護力。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